好幾個月前,老哥說在國小遇到超大隻沒看過的大型犬種
我和老姐一直以為是藏獒大丹之類的,沒想到我昨天竟然遇到囉!001_驚-v2.gif  

遠看還好,近看嚇一跳,好大隻,比哈士奇高度大上一倍,
整隻站起來可能還可以跟我對看咧......牠就是台灣高山犬

可恨的是我要帶毛孩子去散步時,還猶豫要不要帶相機,
果然,每次不帶就會有巧遇......015_orz-v2.gif  
所以以下照片全從網路下載的。



這是某犬舍的照片,這隻台灣高山犬非常雄壯,
和我遇到的不太一樣,我看到的那隻反而比較瘦長。

我問飼主那是什麼犬種,他說是高山犬,
然後我就呆掉了,啥咪是高山犬啊?
是西藏獒犬的一種嗎?可是牠和獒犬長像差很多捏

上網一查不得了了,竟然是堪稱國寶級的台灣犬種!
簡單來說,高山犬就是台灣原始大型土狗的新混種,
在全台保育之下純種估計只有2千隻,和獒犬一樣都是古代特有種喔!
以下連結有供大家認識和分辨→認識原生種大猛犬

比較像這隻,蓋耳大頭瘦長的四肢

遇到老祖先,有混到土狗的花花趕緊請安,
旺旺之前就有遇過,所以兩隻公狗以鼻子互碰打招呼,
可愛的白咩咩又躲得遠遠的了(大概天生就被土狗討厭057_沒什麼嘛.gif  )

剛好國小操場在除草,牠們玩了一下你丟我撿就回去了
聽我哥說,他都會騎腳踏車讓狗跟在後面,從斗六跑過來,
我爸還說,他有時候會帶狗經過我家田地,也就是往高山爬阿!
真的很佩服有著台灣土狗血統的大狗,體力好又不怕磨070_goodjob.gif  

(相較之下,狼犬就很不耐磨,像花花最近都會擦破肉墊......)

 

想了解更多台灣狗狗們的老祖先,就到下列網站逛逛吧!
台灣犬保育中心→http://www.dogs.com.tw/index_home.htm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096_K書.gif  
真開心能拜見台灣狗狗們的老祖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