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JPG  

非常感謝今年有OnlyPET擁你陪寵物網博思達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的入場門票,
讓我這位即將成為準媽媽(花媽?)可以索票入場2011第五屆台中寵物用品大展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寵物展,心情大不同了,
因為養了花花以後,在網路上拜讀了不少產品時用心得,
所以進入寵物展之後,對五花八門、玲瑯滿目的廠商更有印象,
也更清楚什麼產品是我家花花"需要"和"想要"囉~

不過我還是養狗新手,在各種寵物聚集的場所難免有顧忌,
加上花花最近對貓很敏感,很多考量下,還是決定加強訓練後再帶牠參加。

【舞台區】
193.JPG 
展場入口就是彰化的鹿和訓犬學校的攤位,商家非常熱情接待,
一旁箱子裡又剛好賣了我們一直想幫白咩咩訓練的"飛盤",
本來猶豫不定要買軟質還是硬質,商家很主動地告訴我們利弊,
服務親切到讓我更想帶我家狗狗去他們訓犬學校消費了!

194.JPG 
看了看時間,舞台區正好是鹿和訓練學校活動,
教導狗狗坐下原來不一定要用力壓屁股,
只要用食指和大拇指壓對位置,狗狗就會自動坐下。
快坐下和成功坐下之後一定要給獎勵,然後告訴牠"坐下"這個單字,
反覆訓練5分鐘,狗狗就會記住,之後持續訓練就可以讓狗狗變成反射動作囉!
這招真的很管用,花花早就學會了!
而幾乎被我們放棄的白咩和旺旺最近也有成果了!真的好神~070_goodjob.gif  

  

再來是我一直想訓練花花"八字繞"!真的好幸運看到現場教學!
因為我太興奮和認真了,和訓犬師互動良好,幸運得到一個玩具017_三八萌.gif  

196.JPG  

A門(黃金獵犬)真的好厲害,主人的口令牠都能照做,
定性又很夠,可以這樣站立許久,又不會怯場,真的要給牠鼓鼓掌!

197.JPG 
離開舞台不知不覺被擠到舞台邊,混入一群哈士奇大家族,
天阿~簡直心花怒放,我本人超愛哈士奇,感覺好像掉到天堂了084_樂奔.gif  

198.JPG 
每隻哈士奇長的都很特別,有長毛也有短毛,
像這隻阿將,還是商家幫我吸引狗狗注意拍攝成功的!

199.jpg 
還有這一隻塗了腮紅的哈士奇咩咩,超級可愛又好動,
牠身上繫著ppark純棉的H型胸背帶,和我買給花花的棉質胸背帶同款,
感覺是百搭款,時尚又實用!我還拜了一個外出用水碗,才花$300,真的超值得!
若非寵物展,還真等不到這麼優惠的價錢呢!

200.jpg  
牠還有一隻黃金獵犬的姐妹,一樣都上了妝,美麗逛大展呀~

204.JPG 
漂亮狗狗真的好多,今年不流行款就是啾啾囉!

201.JPG  
不知不覺又被一隻哈士奇的魅力吸引了過去,
飼主還當場讓米糖表演才藝給我們看,真的超nice的!

203.JPG 
樣子超可愛,看到鏡頭也不會失誤,
主人叫他米糖(米蟲?),是因為都在家裡吃吃喝喝不做事嗎104_裝可愛.gif  

205.JPG 
原來是哈士奇家族時間,難怪突然聚集了一群卡哇伊的哈士奇,
連不是養哈士奇的我都瘋狂幫牠們拍照,牠們動作都好逗趣喔!
每個飼主都想幫寶貝找最佳競頭,抱的背的樣樣來!

206.jpg 
唷~是腮紅小咩和米糖耶!這兩隻怎麼這麼可愛呀~
還有後面紅棕色哈士奇也很有趣,主人和牠都在瘋狂卡位
最右手邊的哈士奇已經呈現昏昏欲睡的姿態了057_沒什麼嘛.gif  

207.JPG 
卡位一組速度真的很快,一下子就溜到右手邊了

【二館】
209.JPG   
有別於去年大量分發試用包,今年反而都是放在狗碗或容器,
像尊爵、皇家等,和一些寵物零嘴,好像狗界的美食展,
好處是讓現場狗狗們測適口性,飼主可以省下多跑一趟的麻煩,
不過對我們沒帶狗狗的飼主就滿麻煩的......
一來是沒袋子裝,二來又擔心飼料受潮不衛生023_苦惱的煙狂.gif  

210.JPG 
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去拿,
說到皇x,他用資訊展的方式請SG來宣傳並發送試吃包,
只能說高者搶很多,矮的撿剩的,像coomi就搶不到半包,
我是靠搶籃板的方式勉強搶到兩包,結果有一包還是貓飼料015_orz-v2.gif  
然後看到最前面的人拿袋子是裝5、6飼料包開心離開....

旁邊也有狗狗測晶片送飼料包活動,我和coomi開心的填資料,
恰巧有帶花花的晶片資料,填完後,看到有人去窗口領了一包飼料走,
我去換的時候變成只有一隻筆,還對外說沒了,真的很無言......

208.JPG 
相對之下尊爵還不錯,雖然工讀生也是看人隨機發試吃包啦,
然後荒野饗宴是只要有填資料就可以拿試吃包,感覺誠意十足。

二館的慈愛動物醫院和一館的全國動物醫院,
都有推出狗狗免費健診服務,後者還推出拍照和寫明信片的活動,
好多狗麻狗拔都擠在那裡排隊,我也寫了一張給我們家狗寶貝,
去年好像沒有這些活動,明年如果還有,我一定會帶我家寶貝去的!

KCT賽區去年我很好奇待了很久,今年反而不太喜歡去看,
和狗野習慣了以後,反而不喜歡狗狗成天關籠、站台、梳毛、塗保養品,
然後就只為了比賽,想想去年還有人把狗遺漏在髒亂的休息區咧!011_無言.gif  

【一館】
去年休息區還規劃繁殖場的商家,專門配種鬆獅幼犬,
只有認養區和一個男大生抱一隻米克斯外,
看來看去(我們待了一天)都是品種狗,不免有點傷感......

但今年不一樣了!多了好幾隻米克斯還有一些愛好狗狗團體來擺攤,看的我好感動~

213.JPG 
寵物店的販售寵物我是連看都不看啦,
然後看到沒人觀顧的認養區心就糾了一塊,
再旁邊就是「TUAPA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他有好多義賣商品,還有狗牌和肉泥~正好都是我需要的!

212.JPG 
一包才25元,我買了四大包,味道實在太香,有狗狗趁我不注意狂舔袋子呢

214.JPG 
索取貼紙,捕獸鋏一事總算得到政府的重視,我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宣傳

215.JPG  
這位志工用椅子就可以變成刻狗牌的小工作室,
一旁歪國人還跟我用中文溝通,幫我交代的清清楚楚,
真的是一群好有愛心又能實際行動的朋友們

216.JPG 
我手工藝實在太差了,只好買現成的送花花囉

218.jpg 
嘿嘿~連犬關骨節狗友會都來了,販售了好多國外進口的東西,
像網路上暢銷的抗憂鬱玩具、鹿耳等等,這邊都幫你帶進國內,
我們買了一個不倒翁的抗憂鬱玩具,也是要給花花的013_貴夫人a.gif  
東西多元,活像一個網路實體商店,超多人觀顧的!

220.JPG
再過去有很多狗狗精品,我還是覺得先把狗狗基本需求滿足後,
再來滿足飼主的心吧,更何況我這人比較偏戶外玩樂,
希望寵物趴趴走和賣救生衣的能來,結果還是讓人失望了080_搞自閉.gif  

221.JPG 
上圖這個是簽名連署送飼料給浪浪的活動,平常網路上也會有類似活動
本人我通常都會參加啦,而這位志工也很賣力,拼命秀這隻台灣黑熊給我看,
一直希望我幫牠拍照片,感覺這隻狗狗當了一天宣傳大使也挺累的,
但比起只是比美秀美容師的才藝,我還比較喜歡這隻幫助同胞的台灣黑熊呢!

222.JPG 
哇~!這隻米克斯在展場中超親人,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牠就是服務於人的「台灣狗醫生」Dr.楊拉拉~

我很喜歡這些狗醫生用真心去幫助那些心靈受創的人類,
可能是傷患或孤單老人,牠們的無怨無悔,讓我看見本來屬於「人狗之間的信任」。

223.JPG 
但也不是每隻狗狗和飼主都能勝任這項工作,一定要接受專業訓練,
不管是狗醫生、導盲犬或工作犬,只要我們願意付出,
這些曾經是浪浪的孩子們,也能重拾笑容,樂於助人。

224.jpg  
牠也是狗醫生Apple,黃金獵犬好動個性,在牠身上多了一份穩重,
瞧瞧Apple有趣的表情,難過的人都會跟著牠微笑呢!

【講座】
本來以為要網路報名,一直杵在外面不敢進去,
後來是現場工讀生主動詢問,才知道根本沒有限制~

219.jpg 
不到三點二十分,我們早就進去講座場地待命,一切都是為了 福袋 熊爸,
結果熊爸有事不能來,換兩位年紀輕輕的女訓犬師,真的很令人驚訝,
這位女孩竟然能讓那麼大隻的拉不拉多乖乖服從。
另一位短髮訓犬師更厲害了,能獨當一面有條有理的解說070_goodjob.gif  

  

今天主題是狗狗大小便問題,有分固定、非固定和沿路記號的,
解決的方法也會跟著不同,例如放狗碗、改變環境、獎勵跟結紮,
我家旺旺最好的方法就是結紮啦~ 有獎徵答獲得福袋一包~
很感謝「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下台中演講,
真的受益良多,這股正增強的訓練方式真的是理性又文明啊!

【狗狗們】
228.jpg 
二館見到的好狗狗,主人就這樣讓牠趴在路中間供人觀賞,
(可見今年台中寵物展空間多寬,廠商少很多......)
其實這樣還滿危險的,不管飼主心態是什麼,
來到龍蛇混雜的大場合,就要時時注意安全,
如果發生意外,又怎麼承擔的起。
果不其然,在PPT上就有 狗咬貓 的意外發生,
在狗貓版引起熱烈討論,建議多看看,有些不錯的理性論點。

229.JPG 
去寵物展另一個好處就是主人和狗之間的互動啦,
除了米糖,就是這隻臘腸狗,看看主人多麼貼心
不會因為瘋狂血拼就忘了狗狗狀況。

不過就是真的有飼主太誇張,用嘎ㄗ窩夾住狗脖子,
然後不管狗狗身體已經滑出去了(就像用手臂夾手提包一樣),
只顧著跟員工聊商品的美觀,簡直讓狗狗活受罪 041_怒火中燒.gif  

還有一隻長毛臘腸,被我輕踩到尾巴,然後用無辜的雙眼回頭看我,
我只能說多少網友寫了注意事項,還是有人不知道,
人來人往,買家都是在看商家、看產品,
哪會注意到地上的大小便和小型犬尾巴,
所以才會一直奉勸「小型犬不落地,大小便清乾淨」
還好那位飼主趕緊改用抱的,不然寵物展會變成狗狗的夢靨吧!

225.JPG 
呀~可愛的米克斯今年大大增加啦!跟去年寵物展相比真的差好多!
226.JPG 
水汪汪大眼睛,手臂還有一點點小黑斑,真是獨特可愛至極!
一般血統純正的狗狗都會有遺傳性疾病,可是mix就大大將低許多,
將像人一樣麻,近親通婚一堆病。

227.JPG 
可愛的土狗~適應性超高又忠誠,看牠待在狗醫生的棚子裡,
也許以後也會是狗醫生一員喔,加油加油~

【敗家】

230.jpg  

飛盤 1 60
狗牌 1 100
鮮肉泥 4 100
編繩玩具 1 70
抗憂鬱玩具 1 300
Ppark牽繩 1 100
Ppark胸背帶 1 100
Ppark外出水碗 1 100
CoolDog除蚤圈(玫瑰) 1 100
宏寶誘惑系列(鮮味牛肉塊) 4 339
  合計 1369
 

【感想】

很感謝各個單位為每一屆台中寵物展盡心盡力的策劃和執行,
讓每位寵物和飼主有方便的購物空間和新資訊的吸收,
觀看重視寵物現象年年攀升,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寵物展真的是不可缺少的好活動。

我參加了去年和今年的寵物展,兩場都有不同的優缺點,
今年明顯看見硬體設備改善許多,真的非常感動,
但軟體的顧客和各個廠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在我想法中,寵物展是個聚集人潮和動物大場合,
商家和主辦單位理應先替飼主實際需求著想,
規劃最合理的行銷手段,例如試吃包、售後服務等,
之後再替寵物設想,評估寵物非來不可的必要性。

台中場一直讓我覺得場地太小,總覺得
KTC專業比賽用地和寵物展是可以隔開的,
因為外行的都只是看熱鬧,還要為了去廁所擠來擠去,
一來不方便,二來臨近KTC的店家生意也會受影響,
加上和婚紗展合辦,反而讓人誤以為台中寵物展逐年萎縮。

雖然不能媲美台北展,但總可以發展出台中的特色吧,
如果可以結合地方,例如鄰近的空地、東海大學、都會公園協辦活動,
像是結紮、晶片、健檢、寵拍、障礙賽等等,
然後成立狗友日,讓狗狗可搭乘專用接駁車來往場地,
(台中市內公車和高鐵接駁大多都對狗不友善,
也難怪大家都開車去,總要為停車一位難求而不開心)

我想它會變得比台北場來的生動又具親和力。

很希望藉由寵物展多"加強宣導正確的飼養觀念"和"落實飼主盡到責任",
(EX去年有領養代替購買的宣言)
展場上不外乎都是才藝、家族和吃快的比賽活動,增加了飼主和寵物的親密度,
但對現場小狗落地、大小便、未關籠、未牽繩的事卻沒當場勸導,
真的很讓人傷感,因為有很多時機是可以當場教育的,
(EX讓隨機工讀生提供簡便紙袋,或是以便袋+牽繩(推車、籠子)
此作為入場資格或獎勵送小點心也是很好的宣傳辦法!)

雖然這些是飼主個人問題,但畢竟已經影響展場觀感,
不妨由廠商主動帶頭,說不定比網友鼓吹更有效率喔!

如果寵物展可以結合多元的配套措施,
間接降低浪犬的問題,或提高飼主素養,
又能維持展場的清潔和降低衝突,
並提高飼主的參展意願,不也是美事一樁059_微笑.gif  

也許我的想法充滿理想或不切實際,
但如果有那麼一絲絲的可能性,我希望
寵物展不要再只是單單的買賣平台,
而是真的讓飼主和寵物們每年會瘋狂參加的大活動!

最後獻上我家寶貝們的照片,順便說說牠們的心聲~
231    

同步部落格分享:
1.today*寵物狗狗日記
2.today代養狗狗日記* 三好米的小天地

Coomi精彩文章→http://blog.yam.com/coomi76819/article/41206499
2010台中寵物展→http://www.wretch.cc/blog/nasaspace1/8154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