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10/22(六)又打了一針驅蟲針,仔細問過醫生大概要打四針吧,
以往採用24小時打兩針的方法,因為RM340劑量高,很容易一次殺死蟲而造成阻塞,
我們用的方法是,每個禮拜打一針,假設蟲有100隻,
第一針劑量75%殺了75隻,第二針也是75%再殺了56隻,
直到蟲真的全部殺死,臨床上母蟲較不易殺死,所以預估要讓花花挨四針...

聽了超傻眼,花花心絲蟲數量不是不多嗎...
都說RM340跟砒霜沒兩樣,對狗狗身體超傷的,
我好擔心打這麼多針,會不會有後遺症...
難道沒辦法邊治療邊檢驗成蟲殺光了嗎?019_咦.gif  

308  

打完針後,花花不像第一次那麼痛,喘氣狀況也少好多,
只要我拿出牽繩,就會站起來看著我,眼神流露出「可以回家了嗎?」
觀察一陣子,醫院裡多了一隻吉娃娃,我摸摸牠的頭,才發現!
她的後右腳整個朝天翻,完全不能著地,只能用三隻腳勉強行走...
醫生說,她是在網路上認養的,如果沒有認養小桃子就會被安樂死,
「我要認養的狗狗不需要健全」醫生說完,轉身到裡面拿了大籠子

311 

籠子裡是兩隻等待認養的吉娃娃和博美犬,兩隻都很好動活潑,
到外面曬曬太陽,非常興奮的樣子,
就像《續‧星首犬》那樣,牠們也都在等待主人的到來阿059_微笑.gif  

312 
這隻博美眼睛水汪汪的,好動又親人,旁邊的吉娃娃老兄應該會很有個性

309 
我在外面拍照,花花在裡面頻頻敲門,慢慢的開始喘氣了,
醫生過來聽診,我抱著花花,很明顯牠的腰際在顫抖著...
回家讓牠好好休息,在移到床鋪時,花花身體縮在我懷裡,
我輕輕撫摸牠的背安撫著牠,抱著牠時,更深刻的感受到花花的疼痛
顫抖著,顫抖著,好像很冷的樣子......

315  

下午4點多,花花就想出去走走了,狀況好到不像是今天挨了針,
走了最短的路徑,一貫地和柴犬Lucky拍招呼,此時,
一台轎車要駛進隔壁庭院,打開了電動門,旺旺很好奇,被我叫了回來,
突然裡面一隻黑色大型犬飛撲過來,把旺旺撲倒在地,嚇得我趕緊驅趕,
誰知道這隻黑狗反轉咬住繫著牽繩的花花,花花ㄍㄞ了好大一聲001_驚-v2.gif  
老娘真的是超火大,拿提帶想打那隻狗,牠的主人正好也出來,
我趕緊看花花的脖子有沒有受傷,花花嚇得前腳縮了起來,心跳好快...

白咩站得遠遠的傻住,Lucky也不敢靠近,花花情緒平復後,
三隻很有默契的,都往家裡的方向走...

313

一回到家,旺旺一直都是這樣的表情,好像很受挫,
翻翻身體,被撲倒在地,兩隻互咬卻沒有受傷,真的是萬幸014_擦汗.gif  

314 

316 
本來以為都沒事,結果晚上一翻,花花脖子那裡被咬到破皮,趕緊擦了優碘,拍照存證(?)

306 
今天早上在擦藥時,傷口明顯退紅好多,花花氣色也恢復許多,
散步時也改走反方向,暫時不能去找Lucky了。

鄉下養的狗都沒綁,我在這邊散步這麼多次,也很少有狗會主動衝出來咬的,
就連超大隻的哈士奇和秋田犬都不敢惹花花,大家都相敬如賓,聞聞屁屁以後相見無事,

反而是那些長久被關被綁,一看到狗就吠不停的狗危險性最高(我嚴重懷疑是社會化不足)
就像這次,毫無預警,也沒有警告的低嚎,主人在這也視若無睹的飛撲過來,
要不是旺旺雖然會兇狗但不咬傷狗的個性,不然會咬得傷痕累累,
最無辜是花花被咬,連病狗和母狗都不分,這隻黑狗一定是瘋了004_狂暴.gif  

難道下次要拿竹棍散步嗎...對立關係應該會更嚴重吧044_笑裡藏刀.gif 

 

延伸閱讀:

【醫療】心絲蟲-我的花花病了

【醫療】心絲蟲-第一次驅蟲針
恢復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