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別:英國

類型:喜劇

導演:Steve Bendelack

編劇:Robin Driscoll(豆豆先生)、Hamish McColl(天生一對)

演員:羅溫艾金森 Rowan Atkinson(凸槌特派員)

發行公司:環球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988萬(首週)

英文官方網站:BeansHoliday.com

中文官方網站:uip.com.tw/beansholiday/

我印象中的豆豆先生是和一般人一眼就認為的一樣,很傻。可是真正看了這部電影後,也許他沒有賺人熱淚的劇情,卻也有讓人眼淚奪眶而出的本事,我喜歡這樣"大智若愚"的豆豆先生,雖然他有些無厘頭的舉動,和瞻前不顧後的個性,卻不會惹看者惱怒,反而製造出喜感,甚至是一般人想做卻不敢的舉止,或者說,人一旦習慣長大後,對赤子之心的瘋狂想法,想做時就猶豫不定,搖了頭後又回到虛偽的成熟,豆豆先生多了這麼特色。

裡面的小男孩非常有勇氣,雖然害怕和爸爸分開卻也冷靜面對,跟著豆豆先生闖出不少樂趣,慢慢的,小男孩發現了豆豆先生除了搞笑外的其他優點,這也是我自己慢慢有感受,像是責任心、勇於嘗試、單純(?)等等。

裡頭最後是電影試片會,一部冗長乏味的電影是不是象徵著一般人生活的單調乏味?豆豆先生將他一路上拍攝的影片入境,依著字面提供的劇情去做串接,為那位法國女生爭一口氣,結果卻贏得全場鼓掌。

人們就是喜歡有刺激又有趣的生活,這樣子的電影不是更吸引人。生活就是要找點樂子,這樣的生活才是回味無窮,要為自己和別人一樣的料理加點調味料,才可以增加色、香、味,自己也不用為了NOTHING而躲進黑矇矇的孤獨,走出迎接"快樂"的陽光,在海灘上歌唱歡呼吧!

其實我一看到他每一通打電話,打給要跳河自盡的那一位時,我不禁驚呼,不能說這只是電影效果,這是可能發生的,生死真是一線之隔!打錯電話還是別亂掛別人電話,一句"對不起,我打錯了"或許還可以救回一條生命,豆豆先生有些事情我無法認同,除了這個,還有吃生蠔、搭便車,我知道自己笑過之後,還是必須想想,什麼事情可以,什麼事是不可以做的。

這部電影很值得一看,不看字幕也都能清楚明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