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枯乾了眼淚,心恍恍然,搖著搖著,行過洛津

---------------------------------------------------------------------

自舵單帆,隨光啟航,如何船行歷史長河?

海線退離,心已寂靜,悄然走過彎彎巷道。

錯亂季節,蝴蝶紛飛,如何走出許情愛戀?



你來了,風景過眼不及,許情也躲起來了,

忘了說,昨日眼淚砲轟後,像冒了煙的機器,

語言完全脫軌,思想完全錯亂,腦筋一片死白,

傻呼呼的跟著你走,鹿港的記憶請你幫我彩繪。



月老笑靨,想起他昔日善意謊言,

你的虔誠,我彷彿看見昔日無助,

煙霧迷繞,不敢奢求第四條紅線,

龍池許願,其實沒有力氣想這些。

心的空白,原來失去了愛的勇氣。



原來你很會說台語,而且超鄉民!

天后宮商圈,倚天劍與屠龍刀,

荒蕪的公園,想起系露的快樂往事,

西濱快速公路,原來你唱歌很好聽,

後車巷小小一條,原來文字力量這麼大,

老街屋,好多新花樣,吸管藝術第一次看過,

文武廟,踩高翹原來不簡單,原來我被坑錢了,

素麵,原來平凡就是偉大,簡單就是美味,

來時很倉促,離開也很倉促,不過,

滿滿的,有了屬於我的鹿港雛型了,

空白的腦袋漸漸正常運轉了,

呵呵,甘溫捏,希望你的願望能實現,珍惜幸福。



也許哪天,有力氣和勇氣時,我會再一次回到鹿港,

屏氣凝神地丟準龍口的!(還有租不用錢的單車)

只是夢想是什麼,第四條紅線的另一頭是誰,就交給時間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