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起行囊,經過寧靜的東海別墅,
踏上七點半開車的統聯,我的台北旅行展開囉~


阿哈!我真的到台北囉!

這一趟旅行絕不單是為了走馬看花,滿足視覺與味蕾的感受
更多是為了延續未完的旅程──西點坊。

「國際烘焙展暨設備展」招募來自全台好手名師、名店擺攤,
琳瑯滿目的高點和歐式麵包,神乎其技的糖花藝術,
裝飾蛋糕與藝術麵包,大型設備和原料包裝......重點是!
看到穿著廚師服的師傅們,讓我好想Prince Hotel的師傅們喔~>.<


不好意思拍到你!

不得不感謝文師的資訊提供~還有我硬ㄠ到的廠商門票*2,
所以參觀這場烘焙界的盛宴,我偷偷地假冒學徒身分到處走動,
正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湊熱鬧,
看到一些業者對原料的專心挑選,我只是在旁邊鴨子聽雷,
只好拿著相機到處亂拍,只能說,這邊的蛋糕是怎樣~大革命喔!
有塗金粉走高貴風路線的(上圖),用創意來"吸金"消費者的(下圖),
也有專門用來裝飾門面的蛋糕( 我想那應該不好吃吧= = )。


今日我吹最Cute~好愛這隻雞XD


酥胸半露蛋糕~噗!還真的露點了!真害羞~>///<


我還以為是真的鞋子咧!超像!


蛋糕比賽的作品,這樣還佳作喔@@


這是學生的作品喔!超厲害的!拿來拜都無所謂!
(那個"禪"不會是提拉米蘇吧.......中思老師應該很哈這口味吧~)



好像很平凡,其實手工超細!LOOK放大版!還鏤空耶!





這些蛋糕都是這樣慢慢做出來的吧~慢工出細活    BY高雄餐旅(高中申請沒上~噗)


這好像叫拉糖工藝蛋糕~上面是= ="死神路克?偶嘎意!

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人潮很多,試吃很少,
雖然沒有意猶未盡,也算大開眼界吧~

現在想想跟著坤師一起來也不錯,至少還可以學點皮毛,
暑假如果可以再回去,應該不會再把奶酪當布丁了吧~哈哈

小小結語:
我呀,堅持來到這裡也許相當突兀,就只是有個想法非衝到這裡不可,
其實,很想聽聽師傅們曾經有過的熱情,亦或苦悶的處境,
可以讓我多了解並體諒他們,任何活動能碰到這塊陌生的領域,
是否能讓我更貼近、認識師傅們,答案也許不盡理想,我還是滿心期待。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入→ http://nasaspace1.pixnet.net/album/set/16032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