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台北,離開烘焙展要去的下一站是文師推薦之"漁人碼頭"
其實我是要去看夕陽滴,結果那天天氣不好......(明明是老街逛太久齁=3=)



我和老姐站了45分鐘的捷運來到了淡水,
淡水的紅磚牆,和捷運一旁的河濱公園,
我看到一位老伯伯當起街頭藝人,自彈自唱,
也看到淡水的高中生在社團練舞,真有趣^^~

走入淡水老街天空已是昏暗了,滿街招牌魚酥、鐵蛋、阿給、酸梅湯~
我以前一直以為阿給就是鐵蛋,(不要笑!我知道你在偷笑!)
瘋狂"阿給"不是都射出炸彈嗎,炸彈=鐵蛋 → 會有這個聯想也算正常吧!

但是這個阿給,阿公時代ㄟ速食,真不合我胃口= =
偏偏那個阿婆鐵蛋又不便宜,上次老哥買的那一包有一半都是我吃的,
我真的超愛吃"蛋"的,又嫌它貴的高攀不上(我只帶1000元來台北0.0),
硬是買了別家零散裝的鐵蛋解嘴纏,我大慈悲啦,還分老姊一二顆,
再走回來,非買幾包魚酥回去孝敬老人家,還是辣味的好吃XD

晚上走回河濱公園,看到一對對情侶你儂我儂(儂到下一秒會去開房間的那種= =)
單身貴族的我們開始大論所謂愛情阿,霹靂啪啦~
結果只顧吃和聊天,一張老街照片都沒拍......
小師父說,淡水扒手很多,我覺得是情侶很多......燈火通明。


比上老街,漁人碼頭這邊就要戴太陽眼鏡了吧!
一下公車,我好像回到瀋陽海洋公園裡的那座橋,
又好像回到澎湖的彩虹橋,跨越海域,好喜歡這種Fu~


漁人碼頭這邊有好多街頭畫家,也有賣吃的(好貴!),只有賞景是不用錢的,
走著走著,不得不心裡感嘆起來,其實看到一對對情侶,
有熱戀的、曖昧的、穩定的,你怎麼知道他們會牽手一輩子呢?
看著他摟著妳的腰,看著她撫摸你的臉龐,
也看著她對你輕輕微笑,你的單眼也為她存在,
這樣很好,很令人羨慕,不舒服是因為這些,往往突顯我的失戀,
我會想著我做錯了什麼?我為什麼會失去原本也是甜蜜的感情?
我真的不好嗎?為什麼女人非得吃虧?為什麼我要受到孤單的折磨?
............
我就像是男生,體貼我老姐,來這裡就像在實踐以前的諾言,
這是屬於別人的回憶,而我卻只能空著遺憾,蓋掉心中的不踏實,
還是寂寞難受,只覺得妳永遠比我幸福......所以來到這裡,
只希望失敗的戀情,還有妳,一同消失在這裡。

多麼可悲,我會失敗,只因為輸給心中的恐懼。我的不安,可曾平靜過......

好吧~收斂起這股情緒,用旅人的角度拋開不愉快的回憶!
我發現有一群大學生正在聯誼,感情正在慢慢滋長著,
我發現小女孩吹出的氣泡,比天上的星星更迷人,
我發現持單眼的學生越來越多,讓我好生羨慕~
我發現你都知道,心流血的痛根本不可能遺忘,
但你讓我知道,期待的心情,快樂的微笑~

奔~!到台北火車站已經是11點多囉~
末班的車子駛進了交流道,深夜中港站遇見83公車,搖搖晃晃,
旅行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有親身體驗,才能真實感受到,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