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和花花關係最大的突破!
也是我實踐諾言的證明:花花是我的了!

107 
其實大家都知道,花花身上的晶片一直不是我的,
在畢業之前,我一直沒有信心當應盡的"飼主"
對花花深感虧欠,尤其是心絲蟲的那段日子,
讓我反覆思索自己有沒有資格當花花的飼主,
工作有了,家人也接受了,花花也適應了,而我是不是也準備好了

於是我決定1/20我生日那天,去幫花花更改晶片號碼!
我先查了斗六的"寵物登記站",帶花花去斗六新生動物醫院,
醫師只說現在已經改成新制,直接在網路上修改即可,
不過我還是不懂,決定換家,打電話給弘安動物醫院,
才有明確指向:寵物轉讓同意

邊聽醫生指示,擬下了寵物轉讓同意書:

                        寵物轉讓同意書
  

本人 OOO 所飼養混種犬,小Do,母,晶片號碼158097002148274
同意無條件轉讓予
XXX ,並檢附本人身分證影本乙份。


同意人:

連絡電話:

身分證字號:

簽名並蓋章:

OOO是原飼主,XXX就是我~

106 
然後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了花花原飼主,說明來意,
她聽到我有意飼養花花後,突然變得好開心,
而且很樂意簽下同意書,甚至其它資料都願意給我!
不過因為是過年期間,我必須等到年後才能拿到她簽好的同意書,
雖說如此,期間E-mail往來不斷,年後不久就收到信了!

108 
正如照片,這封信完全是在花花蹂躪之下打開了!
109 

110 
105
在mail的過程中得知,
原來花花是她和友人在石崗之埤頭救出來的,
有關她們的各種故事可見以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igYVWouZBRh5RjZXHuKotGM-/archive?l=f&id=1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28271 
104 
對方知道我對花花的身世很好奇,特別寫了一封信陳述:(摘錄)

如果我沒記錯,小Do(花花原名)的故鄉在石崗水壩邊埤頭里,99年12月底
我和愛心媽媽曾玉珠女士及朋友曾在此地補就過許多小狗,小Do的母親生了一胎六隻,
在吹箭吹下之後,我們爬上山並用空拋的方式將這六隻小狗扔下山壁,山下的人用被單承接,
我們每人都中途二隻,但在我記憶中,這六隻其實都是順利地送出了......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小Do。

多麼感人阿~~~花花是水邊長大的孩子,牠還有兄弟姊妹,
之後她在2011.3.14帶著花花在台中市區結紮,
也許結紮完就在東海商圈放養(這部分我沒有問,她也沒提),
而我在晚上上完課走回東海別墅時,我和花花就在那一片相思林相遇了

詳情請見:http://www.onlypet.com.tw/printdate_nasaspace1_50843.html

那段窮學生的時代,真的很感謝onlypet的版友們解囊相助、大學同學的幫忙及掃把的代養費!

111 
-------------------------------------------------------------------------------------------
時至今日,就在昨天休假時,我帶花花去改晶片資料囉!
ㄅㄨㄅㄨ,機車從小50變成125,花花體重從10公斤胖到14公斤,
慢慢的一年日子即將來到,才深深覺得這一切都開始改變了!

100
來到動物醫院,有兩籠等著被認養的幼犬,每隻都好可愛、好活潑!
好像看到許多黑嘴的花花呀~看到這裡突然想起

其實,雲林沒有收容所,所有狗狗都寄放於獸醫院,雖然一般收容期間超過12天,
但是放上網路公告後,只保留12天,公告一過,隔天狗狗就將被送去安樂死。

之前新聞有說雲林想成立狗狗的生命教育園區,點選→ 收容流浪動物 雲林打造專屬公園
如今這個諾言尚未實踐,就算成立之後,希望大家能一起持續監督!

101 102 
炯炯有神的黑狗,看起來就很聰明,
小小年紀耳朵就這麼翹,未來會是個可塑之材!

認養資訊:
弘安動物醫院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西平路276號
電話:05-5333536

95 
所謂「寵物轉讓」在網路上人人方法都不相同,我的也僅供大家參考:

寵物轉讓的程序與攜帶物件:
(1)寵物轉讓同意書,原飼主已簽名填完資料
(2)舊飼主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新飼主的身分證
(4)接著醫生就會幫妳在網路上作更換資料動作,
之後會列印一張"寵物登記補發"請妳簽名,就完成了!
(5)回去後到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輸入花花晶片+身分證號碼,確定無誤就完成囉!

96 
  P2218437 
雖然身分的轉換讓人小小的緊張了一下,不過還是大方的給它簽下去啦!
98 
簽完後,我和花花很有默契得互看了一下,心想: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99 

113 
在醫院修改完,要記得回去後,在網路上查詢是否正確喔!

下午我們就跑去秘密旅行囉,現在最夯的櫻花怎麼能錯過呢,
花花來去賞櫻囉,下集預告:〈跟著花花去看花-古坑櫻花情人夢〉,敬請期待^^
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