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上課請來了校園解說社的張志遠老師,
心中震了一下,感覺老師好像消瘦了,回憶大一下的時候,
韋廷被拉去和老師ㄧ起吃飯並認識校園解說社,
我當時傻呼呼的跟著免費吃了一頓飯也聽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東海的事,
而今天放的PPT也和那時的一樣,感覺像是在複習,不過也多講了一些我不知道的部份,
從沒想過校徽的設計是大有源頭的,有誰想過上面的14條線設計落實在校友鐘樓和文理大道上?
有誰知道那三個環是校訓的象徵,有誰會發現東海大學的"學"字中間是一個"文"而非兩個XX?
太多太多新的資訊輸入讓人興奮不已,接著老師實際帶領我們到各個點解說,
不管是歷史、設計概念、剩至一個縫都可以從老師的口中說出一個故事來,
非常的詳細又專業,不過聽了憲璋學長說親善團和解說社的解說方式和內容是不太一樣的,
會針對對象而改變內容、時間、口氣,像是高中生就可以用有趣的經驗談來講述。

下午進行關卡遊戲,有點像迎新大地遊戲,不過解說校園部分非常專業又準確,
走的範圍從社科院到乳品小棧,雖然很耗體力卻很興奮,因為好久沒逛校園了。
一早上上下來其實看個人吸收能力強不強了,雖然我是中文系卻對短暫記憶非常沒把握,
一下子忘那個一下子忘這個的,導致下午的實際導覽時頻頻說錯,還好大家都很和善。
如果有機會就找同學來練習,我想這不僅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是推銷校園的好辦法,
因為很多畢業的學長姐們,在學校待了四年卻從沒好好認識她,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最後的ENDING非常有趣和感性,可以自由的留言寫在貼於每個人背後的紙上,
藉由這個活動拉近了彼此的關係,紙上的鼓勵和真心話也成功地打進每個人心裡,
非常謝謝親善團的用心。

---------------------------------------------------------------------
反省一下唄~
1.沒有主動認識其他組的學員,雖然和自己組的熟了,和其他組的人卻有點疏遠
2.我發現我會插話,別人可能覺得我很多嘴吧>"<
3.實際導覽容易緊張,說話像機關槍,霹靂啪拉的很沒條理
4.記憶力不好、抄筆記也很凌亂、還有咬字不清楚,我真的是中文系的嗎Orz....

還有很多啦@@得努力改進才行


上了一堂非常寶貴的課,很值得也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