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頂社區服務進入高峰階段了!

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全國性的阿公阿嬤活力秀比賽中部區預賽今天開始囉!(好長的一句話XD)

我們8位東海親善和幾位東海志工們先在活動中心前練習啦啦隊口號,

大家學習能力非常迅速,可以開速成班拉XD

拿著寶特瓶邊喊口號邊揮動手勢,只是不知剛睡醒還是沒吃早餐,

大家聲音腓長平弱,

果然= =弱女子兩人帶領,念著不順得台語被負責人念了一下,

「要強而有力,要大聲!」

還希望我們上了遊覽車之後,能在車上教導阿公阿嬤,

一路顛波山路,我手才一舉起來,人就快往後倒了,

加上我容易暈車,活動一開始簡直生不如死= =,

要怕表現不好惹人嫌,只能硬著頭皮撕聲吶喊!(這輩子聲音最大聲)

--------------------------------------------------------

一到活動現場,已經表演到第6隊了,磐頂社區是第13隊,

阿公阿嬤入座後,皆靜靜的觀看台上表演,有時熟悉的歌曲一來,便跟著哼了,

他們總是不吝嗇的鼓掌,讓我感到年老智慧的寬容通達。

在他們之後的我們,卻開始聊起親善最近忙碌的工作,

每個人都忙不過來,又是卡片、畢業禮物、成發......,

熬夜精神固然可嘉,可是賠了健康找誰討?分數過低,誰負責?

也許事情一多,大家精神都不好,脾氣也跟不好了!

--------------------------------------------------------

負責人一再的跟我們啦啦隊叮嚀什麼時機要喊,

等到磐頂上台擺道具,我和潔安稀稀落落、不太整齊的喊口號,

因為人單勢薄,年老的阿公阿嬤跟著我們揮動彩球,

一急之下,哪管自己什麼矜持,全場聲音最大大概是我吧,

聽台上的人說都能聽到我的聲音,我想我可以去唱歌劇了= =。

表演一開始,牧師娘禱告式的感謝主讓他們參與比賽,也保佑每一個人都健康,

我想,所有的比賽隊伍中,只有磐頂是最特殊的開場吧,

後來開始敘述一位非常可愛奶奶的故事,台上人開始跳木屐舞、唱班歌,

也許生命的暮光存在心中,而不在肉體上的衰老,超然的享有年輕不分老弱,

我看的是他們外表沉靜,而心中無限澎湃,雖然我無法理解,老阿公對我無語的注視。

--------------------------------------------------------

後來因為怕暈車坐到司機旁邊充當了車掌小姐,

莫名的被司機喚來喚去,親暱的亂喊我的小名= =,

也許在鄉下勢必會有熱情過頭的司機阿伯吧(校園導覽時的司機先生都不太理人),

雖然一副老伯貌,卻很有內涵,問我:「你是游泳健將,你的母親、老公、兒子同時掉入水中,你先救的順序是什麼?」

正常說是該叫警察拉,不過他硬要我選,還告訴我人生哲理(雖然我覺得很沒有人道主義啦!!畢竟都是人命@@)

他說:「母親沒了就不會再有,兒子沒了還可以生,老公沒了可以再嫁。」

吃飯時,還告訴我們波菜的台語(飛靈啊)由來,感覺親善和志工們聽得很逗趣。

說是友一個將軍帶外地打戰,回來後體力不支昏倒,他的手下給他吃了波菜後才逐漸甦醒,

自此稱波菜為飛靈阿(ㄅㄨㄟˇ ㄌ一ㄥˊ ㄚˋ)。學一下方語也不錯^^

------------------------------------------------------------------

比賽至一點多就結束了,我們到烏日啤酒廠觀光,

司機還給我$300元的兌換卷,我當知應該買給老人們的(司機非常重視孝道!),

不過,實在不想自己去解決$300,乾脆親善們一起買東西回去給老師(事後聽說大銷!)

還喝到生啤酒呢!不過還是不喜歡喝,可是又難得喝到只能保存18天的生啤酒,

非努力喝到只剩1/3才肯給別人XD~最後敬庭和理事長回活動現場等待頒獎,其他人則先回盤頂教會,

沒想到最後ENDING要我來做結= =,台語頗爛的我一句話都講不好,只好一直傻笑,

真的是我大學以來,放得最開的一天,也是最奇怪的都有我的影子(我隱形人當習慣了,還真不適應XD)

----------------------------------------------------------

最後~我們第五名耶!!!!!!!!!!YA!!!

23個隊伍裡面擠進前五名,實在太厲害了,而且我們磐頂社區還是第一次參加呢!GOOD!

「一定是我椅子排得很整齊的緣故!」
「一定我海報做最好的緣故!」
那我可以說~「一定是我啦啦隊喊最大聲的緣故:D」嗎?

呵呵~不管啦~反正最主要的阿公阿嬤的努力拉^^

不過第五名真的好開心喔~惠珺都哭了呢(活動的親善負責人)呵呵~

大家多去看看網誌,好讓磐頂BLOG比賽得第一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