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陣子真可謂爆肝的日子!

親善忙到不行,聚餐又超多,書也讀不完,錢又花超凶,真的精疲力盡、人財兩失......

-------------------------------------------------------------------------------------

考前禮拜六是東海的畢業典禮,親善的每一位有「義務」幫忙!

我六點起床,開始打扮,穿好制服光鮮亮麗,廷也很喜歡,小小的喜悅,

一到場,才知道自己是負責門口貴賓簽到處,其他人被分到貴賓室接待、

更多人是在門口排排站微笑,對著不認識的人微笑是我們該有的態度。

我想我還是沒有隨機應變吧,接待了一位看起來七八十歲的老先生,

總統府來的,我直呼他學長成功地接他到貴賓室,

我沒什麼能力,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假。

我笑了,可是不夠格,我分配換到門口,望著一群畢業生和家長的笑容,

心裡想著:上禮拜老哥的畢業典禮應該也是這樣吧,

爸媽也像他們一樣,開心的拍照,拿兒子的學士服穿吧,

上次回家,他們還死不穿咧= =......老哥的畢業典禮完,爸媽就來找我,

看到相機裡,老爸老媽穿著學士服的樣子真有趣.......

又再想:小J 突然說的那句話「我們會不會不知不覺的畢業了」,

開始想像,第100年的時候,韋廷和我穿著學士服,雙方家長開心聊天一起拍照,

那天,我一定要穿黑色或深色的長褲,不然露出兩塊肉色蘿蔔,有夠難看的......,

阿對了,還會和一群朋友拍照吧,敬庭還想送我花呢,而且會有新的一批親善歡送我們吧......

------------------------------------------------------------------------------

實在太無聊了,我只好不斷的胡思亂想,很替他們高興終於畢業了,

開始了,文理大道巡禮,還會有多久會進中正堂大門呢?

前面站著兩位餐迎科系的同學,穿著白襯衫+黑裙+黑高跟鞋+綁馬尾,

嘻嘻哈哈的到處扭動,一下踢腿,一下講悄悄話,站三七步.......,

喔~我這才覺得什麼叫做「專業」,可是又能怎麼樣?

我看到了,中文系是第一個先進場的,有系排的學長姐嗎?有我大四的學長嗎?......

好幾張臉過去了,什麼也沒看到,感覺空虛到不行,不知辛苦在為誰忙......

天氣好悶阿,說有的鋒面也不曾滴一滴水下來,真的好悶阿,都是一群人潮,

高跟鞋真是美麗的刑具,身體阿,早就不堪了!高中有過的昏眩竟然發生了,

好想作嘔,眼前是一片漆黑之後泛白,耳邊陣陣鳴叫,我回休息室休息了,

休息之後,還是得出去站,我看了,中文系的朋友、天文社的學長,

我努力的擠出微笑,學長,恭喜你畢業了!轉角,你走了,好像誰被隱形了一樣......

被換到中正堂裡面,對著雕像微笑,小朋友毆打海綿寶寶的汽球,醫護人員的無聊表情,

來來往往的人群,不小心的擦撞,怪異的眼神......

我做了,自認為的完美措辭,我到底還要滿足什麼東西?

可以了,想回家了,拍完照片了,可以回家等個溫暖了,

沒有相機真的很麻煩呀,畢業的烏鴉儀式也落幕了,那天太陽很大很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