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賓活動的最大宗算是每年10月份的大墩美展吧
今年已經是親善團和太乙合作第四年囉
這次出團人力相當充足,足足有8位禮賓和2位協助人
感謝校長夫人再訂做的旗袍,讓禮賓中更多人能參與活動

因為之中有5位是第一次參與,感覺她們臉上充滿喜悅
尤其進到大舞台後方的團體化妝室,看見獨立鏡面和更衣室
各各驚呼連連,不過這也是一種被正視的感覺!
(過去都是要到洗手間或會議室)



只是10點多早早就到現場,正式彩排卻因為主持人晚到而延後
我們自行爭取到舞台上實際練走的機會
卻被台下自稱來四年的女人念......
活動就是如此,雖然我們只是個螺絲釘,不知道整場活動大局
但少了我們,活動進行絕對無法順利開始,然而
不管是我們、太乙或任何表演團體,總是免不了這樣的不尊重!
想到就氣!

時間滴答的過了,便當也嗑了
到了彩排也是匆匆忙忙,實際走練只有「一趟」?!
這是我禮賓以來看過最扯最容易出錯的彩排
加上台上遞獎6位中,就有3位是新手
彩排時,獎狀、獎座、摸彩箱都沒到
我們只好靠著經驗模擬,我想當時六屆的禮賓都很緊張吧

正式開始,又在次分配人力在門口、接到桌接待和路線引導
這次我被分配到場內,負責帶位和指引觀眾席位置,我才知道混亂!
看著得獎者,有些年紀輕輕,有些臉上帶著驕容,有些就像你我一樣平凡
實在難以揣測,他們在藝術創作時的辛苦模樣

主持人宣佈典禮開始,我們這群被太乙稱為小天使的被關在門外!
回頭想想只覺得好笑,而頒獎時氣氛又截然不同了
每個人都要拉高警覺,注意出場時的時間點
根據受獎者的人數多寡來改變步伐快慢
好像輸送帶般( 盤子只有4個 ),大家輪替送出獎狀

難免出糗不怪誰,這完全是考驗大家平日的練習和臨時反應
而值得鼓勵的是初次表現的六屆們學習超快!
不管是台下辛苦站整場的兩位禮賓
或台上像天鵝般優雅而水下努力撲打滑水的禮賓們
都熬了過來,相信都有所成長





活動晚上6點結束,和慣例一樣與主持人合影
和太乙工作人員互道辛苦和感謝
出門口已是天黑了,大家有事的先行離開
有的相約一中街吃飯,瀟灑的結束了一整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