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聽說過,草嶺潭一但潰堤,我家就會淹大水!

那時候常望著大尖山的方向,心生恐懼......

直到我都大四了,才貪小便宜的報名了免費的遊草嶺活動

硬是要好好了解一下,這恐怖的鬼地方!

結果整趟下來就是好傻眼也好悲情T^T

 

梅姬變鯰魚,好在沒來亂

 


出發前一晚,我查「古坑草嶺 穿著」

結果跑出一堆寫和服女鬼的連結......

說內湖橋上穿著和服女鬼出沒

民96年還有在電視上報導過....

上面那張照片是中途休息時,我亂拍的

結果上車後,我姐眼間看到橋墩上寫著「內湖橋」......ㄜ

好在大白天的,女人都怕曬麻~哈哈哈......

太陽好大~好像在熱帶島嶼國家=ˇ=

 

 

 

路程還算遙遠,11點多先到旅館用餐

婆婆媽媽們聽了領隊的話,都跑去吃合菜

只有我跟老姐在戶外啃麵包~

景色真宜人呢~旅館在EPL-1拍攝下好像很高級

其實裡面好破= =

 

正是出發是換了一台小巴

前往草嶺第一景「蓬萊瀑布」

 

 

 


以前要看蓬萊瀑布時,可以搭纜車上去

只是現在纜車被列為危險建物,都已經荒廢了!

只留下中繼站和瀑布左上方的鐵皮屋

聽到好多婆婆說,以前可以搭纜車,現在都沒了......

不知道那時候是怎樣的盛況,聽了不勝唏噓

途中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恐龍= =

導遊正在解說愛玉~

前往921地震紀念地一景

不知道是我技術太好,還是巴士玻璃太髒

一拍就這麼夢幻~好喜歡這漲:)

這地方是個悲情地

回想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

草嶺整個大走山,一夜間從雲林搬家到嘉義

而那座山頭上正住著簡姓家族

埋了36人,靠著徒手挖出活人只有7人,其他罹難

而領隊正是簡姓家族其中成員......

 

 

悲情過,大自然重新復甦

人物卻已不在了

受難災戶的生記

 

純手工愛玉,還有老奶奶的茶葉蛋超好吃!

就好像綠島般的小地方,又繞回原路

前往峭壁雄峰,可惜遇上施工

基於安全沒能攀爬

 

持明寺主奉四面佛,聽說拜拜規局很多↓

http://tw.myblog.yahoo.com/jw!jrDzvseWGQMhG97LSlI_epou/article?mid=632

 

峭壁雄峰就位於持明寺下方

(照片中禿禿的地方)

繼續往下走就是新草嶺潭舊地

解說員說,以前從921紀念地那頭一直到峭壁雄峰這邊都是水

現在只剩碼頭可以回味,水早就歷經疏通和土石掩埋早就不見了

 

 

 

沒能爬峭壁雄峰,其實我還滿失望的

領隊改帶我們去爬小天梯

哇~和竹山天梯工法一樣耶

算是迷你版的天梯囉^^

(我下次一定要去爬太極峽谷的天梯!)

 

 

真的很短,因為88水災搶通才建的

解說員也就是小巴司機,很會講話

一直跟婆婆媽媽聊草嶺的人事史地物~

有人一提,苦茶油雞到底怎樣煮最好吃

司機超大方的殺去自家,現場煮給我們吃XD

他說草嶺苦茶油從沒拿到外面銷售

真正到草嶺才能買到最純的~真假我也不知道啦@@

這位大嬸一次煮兩隻筒仔雞+一瓶苦茶油

 

真正純的苦茶油,用老薑爆香會完全起泡泡

最後~完全入味雞也熟後,油仍可回收一瓶裝

苦茶油雞真的超好吃的!炒地瓜葉也不錯!

壓榨後的古茶油皂

 

台灣的苦茶油籽是小的

大顆的都是從大陸進貨的

這樣的辨別和提醒都是司機娘教的唷

最後感想:

ㄚ哈~心頭大患沒了真爽!

不過看看以前的照片,真的很難相信草嶺曾經風光過:(

那些歷史痕跡,看的老一輩人心酸阿

加上天災不斷,好多景點不是沒了就是損壞了,真讓人不捨...

 

當地人還說這邊原本提議作為風景區,

卻受到不肖人士惡意挑撥,謠言採收會不易,受到許多限制等等

也有藍綠的政治顏色,使得草嶺始終不得進長

司機說~草嶺沒救了

聽的好心痛,畢竟我是古坑人

不希望家鄉永遠抬不了頭

真希望政府多重視觀光這一塊

麥寮六輕一事,不希望家鄉又受傷了!

 

更深入認識草嶺↓

新草嶺潭 http://www.ttvs.cy.edu.tw/kcc/tsomoon/tsao1.htm

清水溪與草嶺堰塞湖 http://www.geo.ntnu.edu.tw/faculty/ShenSM/Course/CourseWork/TaiGeom_Stu90/%E6%B8%85%E6%B0%B4%E6%BA%AA/%E8%8D%89%E5%B6%BA.htm

360度虛擬旅遊網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360/360-646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day 的頭像
    Today

    三好米克斯3mixdos!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