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一股自憐的情緒包圍著,面試完,我看見了白髮蒼蒼的老人推著推車,
將他一生的老伴緊緊抱在懷裡,邊推著車邊摟著步履蹣跚的老伴往前走。

我說我很感動,眼瞼不自覺垂落地面,我記得暑假那時的我,
只要看著爺爺牽著奶奶漫無目地的散步時,往往不自覺得掉淚,只因為感動。

幸福要的不多,只要你我攜手相伴走完全程,不離不棄,多好。我常如此感嘆,
因為年輕,這些想法常被說不切實際,感情敵不過現實,亦是我太執著擁有的和緬懷失去的?

錯過了,錯過一次,錯過第二次,結果都不會因此改變,所以時空回溯是不可能的,
有時感嘆緣分捉弄人,錯過了一次,又錯過了第二次,我和他結果真的沒有改變,只有相思,
還會在夢醒時分懷念著。

有時我想抵抗緣分,兩好三壞常是我的局面,有時我想躲避緣分,
卻逃不出自己比思念更深沉的習慣,於是在書店中,我記住了「舞蝶迷香徑,翩翩逐晚風」,
記住了追風箏的孩子,卻怎麼也記不得是誰站在那裡,用相機捕捉了我的身影?
又是誰在六月的雨中,緊守角落?

也許悲劇的力量在激發人心,自憐的情緒總要釋懷,醒來時我想微笑著看著陽光,
也許手心已經沒有緊握的大手,但陪伴我長大的陽光,是從不缺席的旭日東昇,對吧?
曾經期待黎明前的星空的我,對著未來的我說,我的天空不再只是黎明,而是整片天空無限延伸。

所以看看現在長大的自己,勇敢跨出一步,才能回頭看見小時候的我,

「妳再不往前走,我就要推囉!」頑皮地對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