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934.JPG  
這個月初收到到寵物快樂幫的邀稿,很有禮貌地詢問合作如何配合,看到這封信時,我內心其實超爽,因為沒想到我家這三隻普隆貢的米克斯也有被邀稿的一天!基於寫文原則堅持「誠實」二字之下,我可是很嚴肅的回對方「我只寫誠實的體驗文,能接受再來細談細節」,結果廠商很阿煞力的讓我自由體驗去寫,並看完我家三隻狗的不同特性,二話不說火速(12/2回信,12/3收到貨)寄了三款洗毛精給我,給的還不是試用包,是正品!不過today不會因為廠商給的大方就按讚的,畢竟要試用後才能見真章。  

GoHappy寵物快樂幫主推寵物美容、清潔方面產品,標榜使用環保天然不傷飼主與寵物的植物配方,三好米這次試用的產品有「覆盆子光亮寵物洗毛精」、「黑蘆薈低敏寵物洗毛精」、「枸杞子柔順寵物洗毛精」(顏色對照上面用色)分別試用於旺旺、花花和白咩。

這三款洗毛精的成分中文標示都有註明「全成分見瓶上印刷文字標示」,這可難倒我了,因為全是英文,只好一一將英文成分內容上CosDNA單一成分查詢,還好這些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不是什麼怪東西,全都能找到答案(除了Lactlc acid→Lactic acid 乳酸,和Citrate Acide→Citric Acid檸檬酸,英文拼法不一樣外),而植物配方也是標明萃取液而非奇怪的化學合成,唯一讓人有疑慮是抗菌劑/防腐劑(Methylisothiazolinone簡稱MI)的添加,這在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裡面,可是明載著用於人體的化妝品、保養品、潤髮乳等用品有使用量限制,且不可用於黏膜部位(像是護唇膏),因為MI對濕疹或皮膚敏感者可能有潛在不適,雖然知道MI常用於化妝品上,難免還是有些擔心,所以我就寫信問了衛福部食藥署,得到答案是「寵物洗毛精與化粧品定義不符,不屬此條管理」唷,仔細想想飼主不會拿來自己用,也不會天天洗狗嘛,是我太多慮了 ,而且這三款洗毛精都經低敏感皮膚測試,官網上也有貼若有不適請停用,敏感者可先局部測試的貼心用語呢!

未命名.jpg  
(截圖至官網)

正式啟用囉,試用前聲明!
1.<本次體驗無稿費只收體驗商品>
2.三好米家的狗狗洗完澡都是擦一擦,曬太陽自然乾,非使用烘乾機或吹毛機。
3.浴室燈光較暗,可能造成顏色/白平衡有誤差,照片畫質也比較不好、易晃動。
4.本篇照片全使用SONY Xperia™ Z2智慧型手機內建相機拍攝。
5.純屬為個人使用心得,且每隻犬隻使用效果皆有差異,並非絕對,僅作參考。

旺旺VS覆盆子光亮洗毛精(橘瓶)
麻豆介紹:旺旺,未結紮公狗,6歲,25.5kg,短毛犬,住家裡,偶而跟老爸去田裡,平均1個禮拜洗澡,因從小吃好睡好,毛質本來就不錯摸,這陣子因為寒流來襲,體臭味不重,但只要一放晴,體味就會變重,以前洗過雜牌洗毛精都有抓癢舐舔跡象。這次試用的「覆盆子光亮洗毛精」,適合短毛犬、體味重、出油的毛孩,可溫和洗淨消除異味,所以就決定是旺旺啦!
1 (1).JPG
1 (2).JPG
拆封塑膠套,就能聞到洗毛精香味,這款香味是三瓶中我認為最內斂,有股壓抑的果酸味(絕對不是酸臭味!),不會說很難聞,只是不習慣。
1 (3).JPG
唯一缺點是封口不佳,因這款洗毛精無色,為了證實不是我眼瞎,我拿色紙去擦擦看,還真的溢出來了
1 (4).JPG 1 (5).JPG
轉開三瓶蓋口,才發現其中兩瓶蓋口有裂痕,比較它牌同樣設計的瓶口並無此問題,不曉得是製作過程有碰撞,還是宅配時碰撞到,這要是帶出遊就麻煩了。
1 (6).JPG

拉回浴室~準備開始試用!我們家狗狗很討厭洗澡,所以和產品合照都是結屎臉,請見諒。
1 (7).JPG
首先呢~先用溫水濕身
1 (8).JPG
再擠出適量的洗毛精,這款呈現無色透明狀,倒出來味道不刺鼻
(拆掉整個塑膠套後沒了中文字,只能用紙膠帶貼"旺旺專用"了)
1 (9).JPG
以前不管是什麼洗毛精,我都習慣倒勺子裡加水稀釋再開始洗,今天為了試用就倒在手上加點水搓揉出泡泡在碰狗身體,蠻讓人意外,這三款洗毛精超容易搓揉出泡泡,而且泡泡都很綿密、不會咬手!
1 (10).JPG
1 (13).JPG
標榜「不流淚配方」也是吸引我的一點,過去用它牌的洗毛精,洗頭時狗狗都會閃躲很害怕,想不到這次試洗,狗狗都蠻安分的,而且眼珠子都睜很大,雖然如此還是要避開眼睛,小心使用。
1 (11).JPG
老媽有交代,旺旺的頭要洗最乾淨,因為她老是親牠的頭
1 (12).JPG
接下來是沖洗了,出乎意料超好沖洗,這樣就不用擔心因殘留而引起的皮膚抓癢了!
1 (14).JPG
脖子最容易藏蟲了,要特別洗淨
1 (16).JPG
最後就是用吸水浴巾擦拭後,放狗曬太陽!
1 (17).JPG  
出去曬曬陽光,毛色看起來是不是特別閃耀呢?曬太陽過程中旺旺有舔腳,事後也有抓癢,但不是很頻繁。上面有提到,旺旺以前只要換洗毛精就會抓癢,只差在抓癢程度多寡,這次是不是和洗毛精有關也不敢很確定。
1 (18).JPG
短毛犬的特性就是最快乾,旺旺的毛色在太陽熱烘烘照耀下,光看就覺得好好摸~不過旺旺毛本來就很好摸啦,只能說差別在更乾爽!參雜狗味後,味道也更清淡好聞了。
1 (20).JPG  
1 (19).JPG  

覆盆子光亮寵物洗毛精之小結論:
狗毛:旺旺本來毛就很好摸,所以不明顯,只能說比平常乾爽許多。
味道:因寒流來襲,旺旺體味不會重,洗完後和洗毛精一樣很清新,經過冬陽曬過後更好聞了。
抗菌:洗完澡仍然慣例散步,這幾天在旺旺身上沒有找到壁蝨,但是在第三天起抓癢次數有變多。
優點:好洗易沖、容易起泡、不刺鼻、不咬手、不流淚、不過敏
缺點:瓶口裂痕
===================================================================

花花VS黑蘆薈低敏寵物洗毛精(綠瓶)
麻豆介紹:花花,已結紮母狗,3歲,15kg,雙層毛類柴犬,正值掉毛期,住家裡偶出遠門,平均1禮拜洗一次澡,3歲以前在外流浪過、治療過心絲蟲,體質上較差,免疫系統不好時,容易有跳蚤壁蝨,有過跳蚤過敏反應,毛色黯淡無光。由牠來試用「黑蘆薈低敏寵物洗毛精」,上網查黑蘆薈的資料並不多,別名叫墨玉,似乎是蘆薈間MIX的新品種,反正也是蘆薈啦。蘆薈本身就是好物,有消炎、鎮靜效果,用在寵物洗毛精又會是如何呢?快往下看!
2 (1).JPG
拆封塑膠套,就能聞到洗毛精香味,有種痱子粉的味道。
2 (2).JPG
洗澡前都要拍一下,我才不會搞混哪隻毛孩是用什麼產品XD
2 (3).JPG
這款洗毛精擠出來呈現淡淡的琥珀色,質感也像蘆薈凝膠,較為濃稠。在搓揉時的味道,還是很像痱子粉的香味。
2 (4).JPG

2 (10).JPG
雖較黏稠,起泡力一樣很好唷,泡泡綿密不咬手。
2 (5).JPG
2 (6).JPG
一坨泡泡放在頭上也不會去甩,真是稀奇。
2 (7).JPG
溫和配方可以輕鬆洗狗頭,不用搞得一身濕了
2 (8).JPG
洗脖子時還淡定的舔了鼻子
2 (9).JPG
這款洗毛精不會因為花花是雙層毛就難以沖洗呢 
2 (11).JPG  
2 (12).JPG
擦完身體後來去曬太陽囉!(洗完澡眼睛都亮了 )
2 (13).JPG  
曬太陽過程並不見花花抓癢,而是很放鬆的享受冬陽
2 (14).JPG
正值掉毛期,洗完澡毛都爆開了!
2 (15).JPG
等到全乾了以後,開始幫牠梳掉一整盒的廢毛(凳子上站立,三好米有練過,請勿模仿)
2 (16).JPG
讓我驚喜是,以前用它牌洗毛精一樣柔順,但是用除毛刷刷過後,花花的毛就會變得刺刺的很粗糙,讓我一度質疑除毛刷是把打薄刀;這次用寵物快樂幫的洗毛精後,一樣用除毛刷刷過,卻依然好觸摸,原因在這三款洗毛精都有添加抗靜電劑,終於解惑了我多年來的疑惑!雜毛除完後,是不是更輕盈了~
2 (17).JPG  
黑蘆薈低敏寵物洗毛精之小結論:
狗毛:很好觸摸,用除毛刷梳過一樣好柔順。
味道:就是痱子粉痱子粉痱子粉的味道,還好狗狗用過後不是痱子粉的味道XD
抗菌:觀察下來,壁蝨明顯少了很多,抓癢次數也減少許多。
優點:好洗易沖、容易起泡、不刺鼻、不咬手、不流淚、不抓癢、不過敏
缺點:瓶口裂痕
================================================================

白咩VS枸杞子柔順寵物洗毛精
麻豆介紹:白咩,已結紮母狗,年齡不詳,14kg,長毛白犬,掉毛期後段,住門口鮮少出門,平均2個禮拜洗一次澡,掉毛期外沒梳毛習慣,很健康很活潑,總之就是精力用不完的狗。「枸杞子柔順寵物洗毛精」是長毛犬專用,又強調毛髮柔順效果,當然非白咩莫屬了!枸杞子除了明眼外,也是很好的抗氧化食品,只是沒想過能用在洗毛精上,快來看看結果如何!
 3 (1).JPG
3 (2).JPG
三隻狗中我最喜歡洗白咩了,因為牠總是傻呼呼的自動走進浴室。(咩:誤入賊船Q.Q)
3 (3).JPG
洗澡前先來看看白咩兩個禮拜沒洗的毛髮,總覺得雜
3 (5).JPG
先用溫水沖濕
3 (6).JPG
這款洗毛精倒出來呈現乳白色,超像水乳液,因添加枸杞子萃取液,聞起來有明顯的甜味,不過跟實際枸杞的味道還是有些差異。
3 (7).JPG
一樣很好起泡,不咬手
3 (8).JPG 3 (9).JPG
洗頭的時候,也是反常乖乖的
3 (10).JPG
跟前兩罐一樣很好沖洗!
3 (11).JPG
擦一擦準備出門見太陽
3 (12).JPG
白咩剛洗好澡的時候,我三隻全都去聞,就白咩的最倒彈!不是洗毛精臭,是牠身上的羊騷味好重,跟洗毛精味道是分開的!(我到底是養狗還是養羊阿...)
3 (13).JPG
還好有太陽公公,等到狗狗們全乾了以後,我又一個個去聞,都變得清淡許多,連白咩的羊騷味也淡了,不刻意去聞並不明顯唷!
3 (14).JPG 3 (15).JPG
再看看洗好澡除毛後的毛髮,感覺輕盈蓬鬆有活力~
3 (16).JPG
這姿勢都可以去KCT比賽了(凳子上站立,三好米有練過,請勿模仿)  
3 (18).JPG

枸杞子柔順寵物洗毛精之小結論:
狗毛:很好觸摸,用除毛刷梳過一樣好柔順。
味道:香中帶甜,直接聞是三罐中香味最撲鼻,但洗完後一樣淡淡的
抗菌:和以前相比,除蚤效果很好,不見跳蚤便便,而且毛色依然雪白好摸!
優點:好洗易沖、容易起泡、不刺鼻、不咬手、不流淚、不抓癢、不過敏
=====================================================================

事後來一根:
在寶貝們盡情享受潔牙棒與冬陽下,我也來回顧我自己的感想。
DSC_5139.JPG DSC_5156.JPG  
以前用過的洗毛精,只要洗兩隻狗後,我的指腹就會明顯起皺,感覺很不舒服,而用GoHappy的三款洗毛精,一次洗完三隻狗指腹才稍微起皺,喝杯水很快就補回來了,讓我很驚喜也很滿意,更別說它容易起泡和綿密的泡泡,完全不咬手,可是大大加分! 
DSC_5396.jpg  
香味的話,我用過比GoHappy洗毛精還香的產品,是那種狗在旁邊就會明顯聞到香味的境界,說實在那麼香不是很愛(但除蚤有效而繼續使用),而GoHappy的洗毛精是狗狗洗完澡曬過太陽後,要用鼻子貼近才會明顯聞到香味,一般距離和狗狗在玩耍時,都是淡淡的香氣飄來,四天下來一直都是這麼清香,我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大家參考就好。
DSC_5214.jpg
除蚤部分,在試用前的兩個禮拜,狗子們用了新買的它牌洗毛精,除蚤效果超差(還標榜除蚤),洗完第二天就抓到壁蝨,尤其花花最嚴重,脖子可以抓到3、4隻已經吸飽血的壁蝨,有時候還猖狂地爬到花花眼皮上;月初收到GoHappy邀稿文時,就抱著實驗的精神來試用,一樣帶牠們去圳邊散步,花花一樣去踩水,洗完後的四天觀察下來,除了旺旺抓癢次數有變多外,除蚤效果真的看的到,而且毛髮依然很好摸。
DSC_5206.jpg   
總結一句,很滿意這次的試用經驗,非常感謝GoHappy寵物快樂幫的邀稿,也非常感謝各位的收看。 以上體驗文,每隻狗各有差異,使用效果僅供參考。

【DATA】
GoHappy寵物快樂幫的洗毛精哪裡買→請點我
GoHappy寵物快樂幫的粉絲專頁→請點我
花讚系列1.png
每次洗狗感想都會不同,today會隨時更新和大家分享,歡迎大家回來收看唷!

arrow
arrow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