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某天在米克斯傳奇中,看到有狗友分享業餘畫家Elsa在手繪並收集100個狗狗小故事,本人就很厚顏的留言給Elsa,花花的故事很大方地被收編了! 

只是人家的小故事,放到today手上都變成『大』故事了,雖然我和花花之間沒有直接救援或電影般催淚的情節,但是要騙騙幾滴眼淚的劇情還是有的,快來看看圖文版的「花花故事」,也可以直接下拉看影片唷!
--------------------------------------------------------------------------
主人:張馨今小姐(today)
名字:花花
喜好的事情:零食、出遊、踩淺水灘
討厭的事情:出遊沒牠的份、陌生狗聞牠菊花

當身軀在天空畫出拋物線時,「希望」終於出現了。

2011年3月,這年的冬天特別濕冷,尤其是在大肚山上的東海大學,那天晚上我上完了課,正要穿越幽暗的相思林回到東海別墅(東海夜市)的租屋處,在相思林裡,眼角餘光看見陰暗的角落有一團黑影,孱弱的低著頭不語,回想那天冷風刺骨,大家都走的很急,根本不會發現牠,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注意到了,那團東西是一隻瘦弱的流浪狗。頭也不抬的牠,好像也發現有人停了下來,才挪動身子走了過來,慢慢的...慢慢的...用牠的額頭頂了我的小腿,然後一動也不動,好像我的運動棉褲能帶給牠一絲絲,像母愛般的溫暖,就算如此短暫。

『那麼冷的天,就讓牠住一晚吧』當時是這麼想的,那時候有代養掃把(掃把是一隻米克斯,飼主去當兵在批踢踢PO文找代養),飼料和被子應有盡有,我就對牠說「要走就跟我走吧」,而牠似乎也聽懂了,就這樣慢慢的跟在我的身後,穿梭了各各夜市裡的美食攤位,頭低低的一路跟著我回家。
P3180004.JPG  
那天晚上沒有食慾只喝水,我買葡萄糖+水給牠補熱量

隔天大放晴,我帶牠到學校原地野放,回家時沒看牠跟上來,想說緣分到此,孰不知翌日,牠竟然出現在我租屋的大門前!看牠變得很有活力,我也放心地去上課了,可是人就是這樣,有感情了,一直到晚上不見牠的蹤影,我和coomi姐兩人著急的在東海夜市尋找牠的蹤影,結果發現牠在咖哩店前乞食= =",於是代養掃把下,我收編了這隻豬,看牠毛色很花,暫時取名花花。
P4080528.JPG  
收編後的第一件事,洗澡!
本以為花花與飼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日子,很抱歉並沒有,收編後是一連串的轉折!

轉折一:收編後的第一天,花花一直舔腹部,我一翻開才發現牠結紮的線被咬斷,未癒合的傷口外露,還有些發炎!開始了藥罐狗生,須每8小時要用稀釋的藥水沖洗傷口,直到傷口癒合!
P3280222.JPG  
轉折二:收編不久,晚上散步時,花花竟然掙脫牽繩在東海夜市大演你追我跑的戲碼,讓我內心有些受傷,一來怕牠被車子撞,二來怕牠不認同我這個飼主。
轉折三:帶花花打疫苗意外掃到晶片!初次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可能因為溝通不良,對方超不客氣地回我「因自己身邊狗數多,無法在養。」讓我很生氣,決定自己做中途!
轉折四:幫花花拍好照片,PO上花花的認養資訊,卻乏人問津。(當時完全是孤立無援,對動保、中途完全不懂)
P4080548.JPG  
轉折五:6月租屋到期,帶著穿衣服的花花四處找房,都被房東秒數打槍。
P5170994.jpg  
轉折六:畢業後帶花花回雲林,某天晚上10點散步時,花花突然趴著不動,牙齦無色,嚇得和老爸火速衝到動物醫院敲門,驗了四合一才知道花花得了心絲蟲,開始了痛苦的治療期。
P6111564.JPG  
292.JPG 
經歷數次的病痛與挫折,我決定更改晶片資料,做花花的主人,再次鼓起勇氣聯繫晶片原主,才在電話、信件中得知她是花花的生命曙光,曾是花花的中途媽媽(送出後,不知是誰棄養),來往信件後成功改了晶片,也意外得知花花的故事【小Do(花花原名)的故鄉在石崗水壩邊埤頭里,2010年12月底,我(中途媽媽)和愛心媽媽曾玉珠女士及朋友曾在此地補就過許多小狗,小Do的母親生了一胎六隻,在吹箭吹下之後,我們爬上山並用空拋的方式將這六隻小狗扔下山壁,山下的人用被單承接,我們每人都中途二隻,但在我記憶中,這六隻其實都是順利地送出了......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小Do。】

P2218434.JPG  

在我還是學生時期,收到不少狗友與中途媽媽提供物資協助下,讓花花開始了幸福狗生!搬完雲林開始工作後,花花也從原本的10公斤胖到了15公斤,有哥哥(旺旺)和姊姊(白咩)陪伴,還有一家人的疼愛,去年開始還多了一個疼愛牠的未來花花拔,總是設想花花未來的生活環境。至今陪花花走了3年9個月,不管未來會走得多遠,花花永遠是我相機裡的麻豆,是我的副駕駛座,是我的嫁妝,也是我永遠的寶貝女兒,我還是好句一話,只要我們健康快樂,每一刻每一秒都是最幸福的!愛妳,花花。
 DSC_2419.JPG  10865720_1529949850613452_6424094328937954284_o.jpg  

 
更多花花的故事,請見:
官網:http://nasaspace1.pixnet.net/blog/category/9396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mixdogs
粉絲團.jpg  
花讚系列1.png  

arrow
arrow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