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圖書館看雜誌,
手拿著smart想起去年打工也是讀這類雜誌,
只是現在我很閒,暑假沒什麼特別計畫,
一切都是那麼迅速地安排進去了,
「我的半流浪計畫」「東北行」「華語師資」...

看見雜誌裡寫著省錢、好康的網址,
不自覺動筆抄寫下來,感覺自己好像婆婆媽媽喔= =
當下,唐毓麗老師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很想急忙著擋住那些好笑的筆記,但
老師變得更漂亮了,頭髮拉直了,還是很有氣質,
而自己呢?頭髮變短了,人瘦了,似乎憔悴了許多,
昔日對文學的熱愛呢?似乎不斷地轉變著,
我和廷和老師約定好要繼續讀文學的,
然而,只有我已經裹足不前,分數雖然比以前高了,知識卻一再貧乏......

我覺得大一的日子和大二日子差太多了,
生活重心不斷的汰換,快得連我自己難以把持,
夢想確實實現了,然而那又怎麼樣?
我只是看見自己不斷的墮落罷了,

文學嗎?我現在連靜靜的看完一篇散文都覺得痛苦,
似乎心靈不再平靜了,被現實絞破殆盡......

有人說:生活本來就是痛苦的
有人說:文學是孤獨的
有人說:愛情是自私的

-----------------------------
= =終還是得靠自己闖一片天吧
我去年打工時,還抱著很大的衝勁,
怎嚜大二才一過,人生好像都顛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