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55.JPG
第7站 山水沙灘夜光沙
完全忘記我夜釣小管是約晚上9點,所以空檔時間臨時把夜光沙加進來

趕到山水沙灘時正好7點,夜色還沒全暗
那天正好是新月,光害甚少的夜晚
小販都收了,人群也稀稀落落,大概只有我們挑這時候在看「夜光沙」吧!
因為夜光沙越暗會越明顯,大多數人都是晚上10點多來看

嘿嘿~很幸運是,我們不用等那麼晚就找到了唷!
那時候也慢慢漲潮,夜晚的海浪打得讓人驚悚
海浪撲打、人群散去,沒有找到真的會害怕又失落
而花花也無聊到挖沙洞小睡片刻,唯獨我不放棄
就在海水打濕沙灘後,我立即用夾腳拖撥撥沙子,如此來回幾次
真的就被我看見一閃而逝的螢光綠小光點
原本以為是自己眼花冒金星(完全靠月光很暗),後來一點二點三點冒出來
小獅子和我激動地喊找到了!找到了!
一旁的小情侶恍然不知,看到夜光沙後,也加入我們尋夜光沙活動

有人說那是浮游生物,也有人說是珊瑚卵,到底是什麼我們也不知道
就隨著浪花撲打在沙灘上,越晚越多,讓人好驚喜!
可惜拍不下來,只好拍拍旁邊任賢齊和舒淇拍片留下的場景

DSCN3656.JPG
第8站 福大興夜釣小管
回到南海遊客中心旁的製冰廠報到夜釣小管
等了好一回兒,6點那一批的回來了,待他們脫下救生衣
滿腦子都在想攻占船尾的我,完全沒意識到海巡署的大哥在跟船家聊我家花花的救生衣
原來是在說,大哥以為福大興真是服務到家,提供狗狗專屬救生衣呢,其實那是我們自備的啦002_臉紅紅.gif  

 DSCN3657.JPG
沒搶到船尾只好坐船中間,這一次的暈船藥真夠勁
全程都不會暈船,總算彌補去年的遺憾
去年夜釣小管分享:http://nasaspace1.pixnet.net/blog/post/49693502

DSCN3660.JPG

DSCN3663.JPG
花花也比去年更鎮定,非常乖的坐在旁邊

DSCN3665.JPG

DSCN3666.JPG

DSCN3668.JPG
這一次搭9點的班,船長不知道是不是累了
沒有像以前那樣詳解釣竿使用方法,也沒有示範
只是簡單說明一下就可以開始釣了
一開始全船成員屏氣凝神,認真釣小管
後來就有人開始話家常,也有人累了釣竿直接插著休息
本人也很不專心的看海面上被燈光吸引而來的小魚們

就在此時~第一輪的小管麵線登場囉!
小獅子迅速搶了料多味美的兩碗,偏偏裝好的碗只放在船尾
船頭的人拿不到,眼神充滿著哀怨,我們只好拱手讓人,一碗一碗傳遞
同在一艘船上,也只能齊心同力,心裡不斷地跟美味的小管淚別
最後我們兩個自己盛裝剩下的麵線,加兩三塊小管碎片...
雖然心有不甘,還是要大讚小管麵線超好吃~細麵仔煮小管真是太對味了!070_goodjob.gif  

DSCN3669.JPG
最後也分了一些麵線給花花墊一下胃
然後帶著淡淡的哀愁繼續釣小管,無聊的重複收線和放線

此時船尾船開始切小管生魚片了~~~~我的愛呀~~~~~021_水草舞.gif  
去年只吃到一片!今年要吃夠回本!
船家說請大家直接用手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最後還有剩呢!於是我又多吃了好幾片,花花也偷吃了一小片
這麼人間美味可媲美海膽的東西怎麼不多吃呢,這跟路面上賣的川燙小管差超多阿!

DSCN3672.JPG
好想整盤都端走105_賊.gif  

DSCN3673.JPG
過沒多久有人釣到小管了,只是興奮聲音好小
好像老手一樣,完全沒有鼓舞人心的感覺
就在醉翁之意不在「釣」,全在「吃」的本人002_臉紅紅.gif  
無聊收線時,突然釣魚繩一緊,有明顯重物被我釣了
一邊傻笑一邊笨拙的拼命收繩,一出水面本船次最大隻的小管被我釣到啦!
你看後面的人都留露出羨慕的表情~而花花也被我的情緒感染的雀躍不已
一直盯著小管,船家要收回去時,花花還偷偷KISS了小管一下~哈哈
只能說一切都是願者上鉤,超級LUCKY!100_啦啦隊.gif  

DSC_2049.JPG
到了尾聲,船家要大家收起釣竿
他們要用圍網的方式捕小管,這次和去年的方式不同
兩邊拉開大竹竿,船尾放下網子,船開了一小段後就開始收網
一收網裏頭有好多小隻的小管和小魚
其實很驚訝,今年釣到的小管似乎比較少
不曉得是小管旺季尚未到來,還是生態有受影響了019_咦.gif  

 DSC_2050.JPG
接著新鮮上桌的川燙小管上桌囉~~~
一樣用手拿,只是很燙大家都很小心翼翼
一咬下去裏頭湯汁好飽滿(超燙),肉質好嫩好好吃
只是咬到墨汁牙齒會黑掉之外,真的現撈的都好好吃喔!
之後兩天在路面上吃到的都沒有這美味了
現在寫這網誌都快流口水了,好後悔當時沒有多夾幾隻!!!
我們回航以後大家還繼續分食,靠岸後,岸上的報到大姊還吆喝大家一起吃
因為花花還沒吃晚餐,一上岸我們就早早離開~這後悔那麼早走!
現在想想肯定有人給我打包回去(飲恨),我連我釣的小管都不見最後一眼呀~~~068_淚奔.gif  

DSC_2052.JPG
有吃的就很專注的花花,這次夜釣小管真是滿足呀
沒釣的人再接再厲囉!
DSC_2051.JPG

【好文分享】

2013年狗登菊島系列:
請點此→http://nasaspace1.pixnet.net/blog/post/49649560 

2014年帶狗瘋澎湖系列

帶狗瘋澎湖Day1
北環西嶼吃海膽看海龜
北環西嶼訪二崁,小睡大菓葉玄武岩
最安全的沙灘內垵遊憩區
山水沙灘夜光沙+福大興夜釣小管

帶狗瘋澎湖Day2
七美東海岸風光(雙心石滬、小台灣、龍埕、望夫石)
望安網垵口沙灘與花宅
雙湖園、菜園情人碼頭BBQ、花火節

帶狗瘋澎湖Day3
我在澎湖,帶狗划獨木舟
南環風櫃聽濤、山水沙灘、蒔裡沙灘、南北塔

  

arrow
arrow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