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各位,雖然才隔了六天沒更新文章,我卻覺得世隔很久很久了...
 
上禮拜六晚上,我、coomi和老爸帶三隻寶貝去散步,
途中花花突然軟掉,一直趴在地上,完全不想動!
我趕緊呼喚牠,發現牠的眼神呆滯,舌頭和牙齦冰冷毫無血色,
老爸當下抱牠回家,見機不對,也不管已經晚上10點了,
開車直奔斗六的佑安動物醫院,把醫生叫了起來....

初步判定是心臟問題,做了四合一,確定花花得了心絲蟲...
當時眼淚一直掉,除了自責還是自責,
擤鼻涕時,花花還抬頭猛看我,
一想到這小傢伙差點就猝死,眼淚就會不自覺潰堤...

過兩天回診,抽血身體健康檢查,除了體內有發炎外,其他都還很健康
等報告出來的這段時間,牠還是跟小孩子一樣,看到吃的很興奮,
在醫院裡到處走走聞聞,彷彿沒有生病一樣......


對假狗狗也很感興趣,在醫院裡完全不會感到不安,
花花對醫院的態度,有時會讓我的心情感到奇怪,
牠的反應,好像對醫院很習慣,吃藥也不怕,打針也不怕,
甚至會認真的看著醫生,彷彿這些牠都很熟悉...


健康檢查完後,胸前剃掉了毛,照了超音波,
醫生判定心絲成蟲大約2~3隻,數量不多還不至影響血液輸送,
話雖如此,花花卻有了臨床症狀,真叫人不安...

醫生開了藥,花花要開始歷經三個月的治療期,
兩個禮拜後就要打驅蟲針了,網路上說打那個針是治療中最危險,
如果引起血栓,沒有及時處理,很可能就會休克...

認識花花的人都知道,當初撿到花花時,牠的身體病懨懨的,
結紮處傷口裂開還感染,花了兩三個禮拜,每天小心沖洗傷口和包紮,
才漸漸恢復健康,這次的心絲蟲治療,由衷希望花花一樣能度過難關。

旺旺白咩身體很健康沒有被感染,也吃了犬新寶預防,
看牠在醫院傻呼呼,健康的跟牛一樣,讓人好欣慰。 

未來要和花花一起對抗心絲蟲,無論心情再怎麼沉重,
無論外在有多少無助和抨擊,我都要勇敢的陪在牠身邊,
牠陪伴了我,給了我這麼多快樂,我也要給牠滿滿的愛。

很深的感觸,只要我們健康快樂,每一刻每一秒都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