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土)
爸媽都說,小孩一定要生,因為妳老了才有人照顧,
我丟了一句話:「老了的生活如果跟米蟲沒兩樣,還有什麼意義?」
我自己知道父母恩是一輩子,一定要照顧,不需要特別提醒,
但我常覺得,老了生活只是吃喝拉撒睡時,有必要活得這麼沒尊嚴嗎?

有些老人和藹親切,有的還會分擔家務,有的還會自我實現,
此時養老才有意義,如果偏偏遇到只享福不付出的老人,
老愛嫌東嫌西,念媳婦、說長道短、不定期吃藥,又愛吹風,
受個傷就說自己快死了,孫子不吃飯就說大家討厭他,
做什麼都要批評,沒有大腦,怕死又視錢如命,
把所有的不安和不快樂都建立在孩子身上,真的煩死了!
(同樣的依靠別人,狗卻帶來了快樂,老人卻只會出一張嘴!)

生小孩如果是為了「有依靠」,退休後,生活重心都在小孩身上,
我想我老了也不會幸福,小孩也會被壓得喘不過去,
還不如為人父母時,就規劃好退休生活,充實自我,吸取新知,
用樂觀來享受後半生,知足認命,勇於服老,安於死亡!
事在人為,只想依靠別人的人永遠都不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