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月)
對往生者,媽媽們秉持著悲憐和敬業完成了往生儀式,這是善事積陰德,
但對於"死亡"的習俗,那已經踏進棺材2/3的老人而言,
好像夢魘般襲擊他們脆弱的心靈,總是擔心下一個的死神召換,
是的,那一摔確實讓他們真實領悟到生命的殆盡,
所以掉淚哀嘆,老把"死"掛在嘴邊,然後神經質的渡日子,
無形地壓迫和抱怨我們,我不懂,生死有命,何苦依戀不捨?

老天爺有幸給了老人們活了長歲,甚至難免一死,
為何不秉持感謝的心珍惜不多的家人時光,為何不作好心理準備,
為何不釋懷不開心渡日?卻還要強烈對"死亡"敬謝不敏,處處針對小心眼?

日月周轉,自然界的花草鳥獸死亡又生長,是如此自然不滅的道理,
人類因為有情,才會有許許多多儀式,說好聽是希望往生者一路好走不掛念,
實際上是在安慰那些還在世的親友們,如此的善事有什麼好避諱?
老媽既然決定做了,就盡心做完,我們做家人的理應支持,
老是針對抱怨,勸中途拒絕,這行為才是對往生者不敬吧!

8/3(水)
想說畢業後逃離某種人際關係,很難,
在新兵訓練中心害怕看到他爸爸和老哥說的話,
加上今天一封老師寄來的簡訊......唉

曾經我說他很敬仰老師,老師說,他知道我們常一塊選課,
然後我總是笑著說,過去了,一切都不一樣了。
問著問著所有回憶都在倒帶,都在諷刺我那愚蠢至極的三個願望,
手持著epl-1,爬梯,整裡山水畫,對焦,拍攝,身體很忙,心很疲乏,
不去回想還有力氣笑得出來,但那次後,整個大肚山孤獨的真不像話......

有些人總是特別奇怪,特別喜歡浸漬在悲傷的情緒裡,
一個小小的物件,一個眼神,一張照片,就非得再踐踏自己不可,
還跟自己說,要做一個"不存在的前女友"和"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
其實說穿了,她已經什麼都不是了。

8/6(土)
送老爸吸塵器,讓愛車乾乾淨淨,
然後多帶狗狗們出去玩!(這是目的XD)

8/7(日)
今天第一次去斗六雙子星看電影(二輪片),真是大滿足阿!
電影院很乾淨不會很破阿,人少又可以用少少的錢看優質的電影,
真的是大滿足!快去看看我寫的 我的名字叫可汗
這部電影融入好多議題,顯現人性的真善美,真的要推薦給大家看!

真的不說印度的電影超讚,一部電影可以濃縮那麼多的元素,
總是讓人又哭又笑的,如果你喜歡《貧窮百萬富翁》或《三個傻瓜》,
就不能不看寶萊塢和好萊塢合力製作的《我的名字叫可汗》,
快去看看,保證值回票價!

8/9(火)
以前總是當一個稱職的學生和小孩,從不知道大人們的世界和家族的故事,
不明白小叔他們要搬家,不知道婆媳問題的嚴重性,不清楚祖產房子的買賣......
最近不知道是因為大學畢業了,終於被當作"大人"看代,突然聽到好多以前的故事,
而婆媳關係,老媽只強調這句話,"你希望別人對妳好,你就要先對別人好"。

之前我救起我奶奶時,我很迷惑,對我而言,救人是天經地義,
但婆孫這兩個字,似乎很微薄,更深的意識是讓我很反感的,
她只是個老人,我不想太冷漠也不想太感動,計較那些沒意義,
上一代的債我聽聽就好,並不會改變我的立場,只是解了惑,
不祈求不傷心,默默的,該來的總是要來,老天爺真的給太多了。

8/13(土)
家人>伴侶>女(男)朋友,單身後的理性思考模式。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然後在相聚不到24小時,
我看見老爸失望的眼神,還有老媽的擔憂,奶奶的反感,還有我們姐妹倆的無言...

呼~老媽阿,表面總是靜靜的,要是兒子抽到外島也是很擔心阿!
難怪會有別人女友聽到男友抽到金門,只回說:"你應該擔心你媽媽。"

唉唉唉,想當別人媳婦,就要像這樣考慮到對方家庭,煮飯送禮都太表面功夫了,
老哥你也一樣,敏感一點,多體諒爸媽!帶驚喜回來,不然就把病養好!(氣)

8/21(日)
某一天晚上夢到友人去世......真的好毛,
擔心總是免不了,但我想事情並非我相像,
甚至覺得我在觸人家霉頭。
很想表現擔憂之情,但更多是忍了下來,
人的感情是要表達的,但我似乎很不願意,
默默的知道他平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