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3(土)
肉體上的的苦不是苦,精神上的苦才是苦,
一般人有著家人女友朋友就能得到心靈支柱,
而你,還有文字。

7/26(火)
有對父女採菜心像挖到黃金寶,
而我只是來體驗,小狗也在旁,
代讀了一封監獄人的信,就算不自由,
最不負責任的男人也寫得出好文筆......
庸俗的,掉淚的,去擔憂的回憶,
愛上別的男人的那女的,真希望他已經死了。

7/27(水)
覺得好氣憤,真的只有此時,
男孩該學會體悟,苦中作樂,
女孩該學會獨立,適當關愛,
這個距離是考驗也是機會,
過不了就是兵變,過了就是成熟......
(沒男友的我只好在這裡說涼話~肯定被噓~)

只好說,我推一本大賣場39元的好書《大頭菜當兵手繪日記》
內容雖然有些流水帳,但這位班長,他用創作體悟人生。
然後我真希望一群只會倒數日子,而準備再浪費一年的男男女女能夠早點醒悟
雖然這一年真的很混帳,還是由衷希望你(妳)能好好思考,不是讓你(妳)處處埋怨
埋怨只會更煩,過頭的關心會變成精神壓力,切記。

7/28(木)
真的是生死有命阿......
老爸說是那位走路都有人攙扶的老爺爺過世,
今天遞出白包,照片上竟是我上上禮拜才在茄苳老樹下遇見的老爺爺,
那時他沒有人攙扶,只有瘦仔和番薯兩隻中心的土狗相伴,
當時看起來非常健朗,說話也洪亮,還問我怎知他家土狗名字,
只記得我只想保護旺旺們,什麼也沒多說,點頭就離開了......

聽說是跌倒,腦中海棉體外液不知道,在睡夢中過世,
生死真的有命,番薯緊緊守著靈堂,看我的眼神突然溫和起來,
如果那時候多和老爺爺聊天的話......如今只剩照片,世界少了一個聲音......
生命很堅強也很脆弱,不知不覺就會失去一些聲音......

7/29(金)
在家的好處,就是不知不覺學會幾樣家常菜,
以前老被念說,不會煮飯以後嫁不出去什麼的,
想想當時也不曾在男友家燒過飯菜,還真有點慚愧......

有人準備晚餐,家裡氣氛也變得很好,
老媽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加上花花,笑容變多了,不過這並不長久幸福配方,
我的前途才令人擔憂......

7/31(日)
為善不欲人知呀,那個在一般人眼中是個智商不全的婆婆,
在夜深人靜,村人們都在夢鄉睡得香甜之際,
她拿著掃把和畚箕,默默把練仙台的落葉掃淨,
縱使她白天根本融入不了那群下棋聊天閒坐的人群.....
這般渺小的小人物,對社會經濟無任何實際付出,
但人性,似乎比我們這群汲汲營營貪圖過日子的人還要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